首页 > 文字头条 正文

中国共产党同心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稿件来源:同心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2-08 11:02: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中国共产党同心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同心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同心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2月7日在同心举行。出席全会的县纪委委员17人,列席195人。

  吴忠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汉武出席全会并讲话。同心县委常委,县人大、政府、政协县级领导及法检两长等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由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总结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宗茂彬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  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美丽新同心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希同志的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梁言顺同志的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艾俊涛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对奋力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具体安排。王学军同志的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决策部署,对做好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查碧然同志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王汉武同志的讲话就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县委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坚强决心定力,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上率下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全县上下经受住多种考验,推动全县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在区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尽责,敢于善于斗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成果丰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全会强调,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吴忠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及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深入开展“政治监督深化年”“治理效能提升年”“巡察质量提升年”“铁军队伍锻造年”活动,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美丽新同心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坚定不移深化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主题主线,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

  第二,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持续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深入开展“政治监督深化年”活动,紧紧围绕推进“三区建设”、落实“四新任务”、实施“五大战略”等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县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推动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第三,坚定不移深化反腐惩恶,持续释放“三不腐”综合效应。深化整治国有企业、政法、医药、能源矿产和基建工程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开展“治理效能提升年”活动,瞄准教育、就业、民生等领域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实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治理,坚决查处惠民资金、乡村振兴项目等方面腐败案件。坚持一案一总结,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开展“廉洁文化启智润心工程”,在全社会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

  第四,坚定不移深化纠治“四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以严惩违规吃喝为重点深入开展“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严查“吃公函”、“吃食堂”、“吃老板”、“吃下级”等问题,坚决斩断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链条。紧盯加重基层负担问题,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推动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

  第五,坚定不移深化纪律建设,持续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通过纪法教育月、教育周活动等形式,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精准规范运用“四种形态”,综合运用党性教育、政策感召、纪法威慑,切实做到纪法情理贯通融合。

  第六,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持续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扎实开展“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严格落实“四个聚焦”要求,全年完成3轮对22个乡镇和部门党组织的常规巡察。建立巡察整改成效评估机制,通过明晰评估主体职责任务、科学量化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

  第七,坚定不移深化改革赋能,持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优化县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力量配备,完善“4+2+123”室组地联合监督办案协作区机制,做实监督职责。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数字化建设强基赋能行动,推动数字技术深度融入纪检监察各项业务,提高各类监督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第八,坚定不移深化自我革命,持续锻铸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开展“铁军队伍锻造年”活动,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开展干部能力素质综合提升行动、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审提质增效行动、长期未办结线索清零专项攻坚行动、干部队伍作风优化塑形行动,培树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良好形象。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县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